close

這道瓜子肉是下飯也可以帶便當的簡單料理,對我來說也是有著傳統古早味的懷念料理。作法真的非常簡單而且不會失敗。

 

【瓜仔肉丸子】

食材:絞肉300公克、市售黑瓜或脆瓜ㄧ罐(我是用玻璃罐裝的大茂黑瓜,小罐的)

調味料:胡椒粉、醬油、鹽、香油、米酒少許,因為黑瓜已經有調味過有鹹味,所以建議調味料只要酌量就好,不要吃那麼多調味料。

作法:

1. 先將黑瓜罐頭的湯汁倒到碗中備用。

2. 把黑瓜剁碎,可以留幾塊大塊一點的黑瓜保留口感。

3. 拿一只大磁碗或不鏽鋼鍋,放入絞肉和調味料,拌勻之後,把絞肉抓起來摔進鍋裏幾次(不喜歡手黏膩感,可以帶手扒雞的透明手套),摔過幾次後,讓肉比較有彈性。

4. 加入切碎的黑瓜和一點點黑瓜湯汁,抓勻後捏出一顆一顆的肉丸子,放入蒸盤或碗裡,我是用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,做好後可以直接上桌,記得要用乾淨的湯匙取用,吃不完的可以直接放在冷凍庫保存,下次要吃再直接挖幾顆出來蒸,很方便。

5. 丸子捏好放入碗內,再將剩餘的黑瓜湯汁倒入碗中,放入電鍋,外鍋加兩杯水,蒸30分鐘,一到瓜子肉就完成了。

 

  

  

  

做這道瓜子肉真的很簡單,有的人會依照家人的口味更改調味的方式,例如加入蒜末或是五香粉,或是再加一點糖,我過我覺得黑瓜罐頭的湯汁已經很甜了。我在蒸之前有淋一些醬油在瓜子肉的表面,顏色比較深看起來更可口。做成丸子的形狀也是帶便當好看,畢竟雖然是簡單的家常菜,料理的視覺也很重要呢!

下次再試試其他口味的丸子~

 

延伸閱讀:

[簡易食譜]煮滷味只要放這個⋯美味加分

超簡單鹽焗蝦食譜 十分鐘上菜

【電鍋料理】 貢丸滷肉香噴噴超下飯

不會失敗的三色蛋

[簡易點心]在家自己做豆花原來這麼簡單 冷熱都好吃

[簡易食譜]炒土豆絲、涼拌黃豆芽十分鐘搞定

[簡易食譜]一次做兩種口味的雞肉料理 辣子雞丁、異國風香煎雞排

[簡易食譜]瓜仔肉丸子  30分鐘電鍋料理好下飯

【簡易省時食譜】三道開胃涼拌小菜(海帶芽、辣味和原味爽口脆蘿蔔)一次做起來當配菜好下飯

arrow
arrow

    飛鳥Fi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